消费 理财 正文

哪些因素影响二手房首付额度 这几个问题需要注意

由于新房的价格比较高,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二手房,但是全款购买压力太大,所以很多人会贷款购买二手房,那么哪些因素影响二手房首付额度呢?据了解,二手房的房龄以及评估的价格都有可能对首付额度构成影响。

二手房首付
二手房首付

1、房屋年限

申请二手房贷款时,贷款银行会根据房龄来衡量贷款金额。如果房子比较新,贷款额度会比较大。如果是旧的,评估会很低,贷款也不会很多。贷款金额的变化也会影响首付比例。

2、地方政策

地方政策也会影响二手房的首付比例。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政策,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政策一般涉及并规定了二手房买卖中的首付比例标准。每个地方的政策都有不同之处,就是当地政府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法律。

3、房龄

大部分二手房已经有人居住。二手房的房龄也会影响首付比例。在进行贷款交易时,银行会测量房屋的年龄。这样,新房的贷款额度会更高。房龄稍大的房子,贷款额度肯定会低很多,二手房的首付会更高。

4、二手房估价

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也会受到银行评估价格的影响。我们通常说二手房可以贷款70%。不是说100万的房子能借到70万,而是指上述银行的贷款。“评估值”的百分之七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