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保险定损有时间限制吗 定损理赔需要多长时间?

车险理赔过程一般会碰到不少问题,其中最常见的车险定损有不少争议,车险定损也有很多技巧和注意点,车主朋友如果熟悉和掌握这些知识,不仅可以使理赔的时候省心省力不少,而且可以节省一些费用。那么,定损理赔需要多长时间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定损时间有规定吗?

发生事故后,第一件事是要向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会要求投保人在车辆发生损失时48小时内报案,而如果车主没能在规定时间内报案,可能就会造成保险公司在理赔中增加审核流程,延误理赔速度。

定损理赔需要多长时间
定损理赔需要多久

在电话报案之后,保险公司会派查勘员现场拍照,并对受损车辆进行定损。查勘员会反馈给客户一张定损单,该单上标明了哪些部位需要修理或更换,以及修理的价格。如果在修理过程中就修理部件和价格有异议,可以与保险公司协商重新定损。

在车辆维修完毕,车主验明无误后就要向保险公司提供相关材料。正常情况下,需要提交汽车保险单、被保险人身份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交警出具的事故证明等;在涉及第三者时,需要提供第三者身份证、财产损失证明或人身伤残证明等单据。保险公司对这些资料进行审核后,会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进行赔偿,之后车主就可以拿到保险赔款了。

定损理赔一般需要多久?

根据大多数车主透露,车险理赔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需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目前有很多车险公司都推出了“先赔付、再修车“的服务,其中最为出名的则是平安车险公司,倘若享受该服务的车损案件,就可以不必垫付修车费了,也自然会缩短理赔周期。

投保平安车险的话,一旦出险,定损理赔需要多长时间呢?据投保过平安的车主表示,目前最快的理赔记录已经刷新到11分18秒了,且大多数消费者都知道,万元之下不伤人的交通事故,平安车险当日即可拿到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