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定损理赔是怎么样的 定损理赔需要多长时间

车辆受到损害,大部分车主第一反应便是理赔,可是车险理赔定损谁说了算?车主还是保险公司?还有许多新手司机并不懂,定损理赔是怎么样的?定损理赔需要多长时间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通过新闻详细了解吧。

定损理赔是怎么样的
什么是定损理赔

车辆发生保险事故后,要立即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和财产,保留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电话通知保险公司报案(车辆保险卡上有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48小时内携带保险单正本、驾驶证、行驶证、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正式报案。

定损理赔流程介绍:

不同保险公司在理赔程序上会有所不同,但理赔的基本步骤大部分还是相同的,基本流程包括有:报案、查勘定损、签收审核索赔单证、理算复核、审批、赔付结案等步骤。

定损理赔时间:

一般而言,根据大多数车主透露,车险理赔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比如:据投保过平安车主的谈论到,目前最快的理赔记录已经刷新到11分18秒了,且大多数消费者都知道,万元之下不伤人的交通事故,平安车险当日即可拿到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