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追款 银行卡被盗刷银行赔吗?

这些年被爆出卡在身上钱却被盗了的现象不少,很多持卡人都感觉没安全感。也有很多银行卡被盗刷,在面对承担损失上持卡人和银行一直存在争议。那么,银行卡被盗刷怎么追款,银行卡被盗刷银行赔吗?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追款?

第一、联系银行并且办理挂失。持卡人必要要向银行咨询银行卡被盗刷的时间、地点、方式还有最近的交易地点,在这个过程中最好是记下银行客户人员的号码,以便接下来的诉讼具体情况,这个追回款项的重要一步。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追款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追款

第二、立即报警处理。持卡人应当按照相应的公安部门具体的相关要求,先到银行打印账户流水明细,带齐银行卡、身份证等证明到公安机构办理相应的手续,让警方介入协助帮助追款。

第三、到ATM机操作。持卡人应当在最快的时间到最近的ATM机上操作,由于之前是已经办理了挂失的,使其银行被吞掉并且打印凭条保留好,这样就能证明银行卡是被他人伪造或者盗取。将这些证据交给警方,相信不会很久就可以追回款项。

银行卡被盗刷银行赔吗?

银行卡被盗刷银行赔吗?据了解,这个得看情况,如果说是银行将持卡人的信息透露出去,或者是银行内部原因以及卡在身上被盗刷等原因,银行是需要承担一定损失。如果是持卡人个人的原因导致银行卡被盗刷,银行有权利不赔偿损失金额给受害人。

另外,银行应当具备成熟的技术保证用户安全存取款,如果说银行卡磁条被盗走导致被盗刷,这就是银行技术上的问题,说明银行的管理和技术系统漏洞的不完善,这种情况银行需要全部承担受害人的损失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