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企业法人贷款条件需要哪些 揭秘企业法人贷款流程

企业贷款我们都知道,因而企业法人贷款这个贷款产品也由此应运而生。企业法人贷款是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共同合作提供的一种贷款产品。要办理企业法人贷款,银行要求借钱方需具有法人资格,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等才能进行有效贷款。然而很多企业想要贷款,却并不清楚企业法人贷款条件以及企业法人贷款流程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法人贷款
法人贷款

一般情况下,企业法人贷款是无担保的商业贷款,通常不需要担保和抵押物品,其主要对象是企业法人,而审核企业法人贷款的依据是企业的经营状况和信用资质,其贷款目的是用于企业经营过程中资金周转困难情况。

企业法人贷款条件为满足以下几种情况:

​​1、首先须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注册登记,并且一定要持有营业执照;2、贷款的公司必须实行独立的经济核算、独立经营、以及自负盈亏,并且要持有一定的自有流动资金;3、遵守国家政策和法令法规、结算管理制度,并且需要在贷款银行开立账户,以及办理一年以上的信贷业务。

4、企业法人贷款还需贷款人有按时还本付息的能力;5、在过去半年里,企业开票额大约在一百五十万元;6、公司债务比率不应超过50%;7、除了正常的应付款外,公司没有未清偿的税款、职工工资等各类欠费;8、要求公司法人以及公司核心人物在近三年中在经营、缴税、融资等方面,没有不良记录。

企业法人贷款流程

​公司贷款过程,先向银行提交申请材料,在银行开立一个存款账户,然后在银行信用审核人员核实资料后,根据银行的审批程序,然后进行评估、抵押登记,最后发放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