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物流公司排名 中国最好的物流公司是哪家?

快递行业原是以服务公司企业为主,主要是运输货物,服务于经济贸易。但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商行业的发展,国内基础建设逐渐的完善,快递行业的格局迎来了大变,也成就了一批批快递公司,以下是国内十年物流公司排名,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一下。

物流公司排名
物流公司排名

物流公司排名第一:跨越速运

跨越速运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直营快递公司,全国有2000多家营业网点,全部由总部统一管理,监督机制完善,拥有最先进的GPS货物跟踪系统。跨越速运凭着“跨省8小时”的时效和“限时未到、全额退款”的服务宗旨在短短的8年时间里已跃居行业领先地位,赢得了10000多家知名企业信赖与支持,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另外,该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24小时(昼夜)取派件的快递公司。

物流公司排名第二:顺丰速运

顺丰速运于成立1993年,也属于直营模式,网点覆盖全国34个省,服务好,全国统一服务电话。速度快!2015年01月26日,正式发布《2015年顺丰速运新版价格通知》,自02月01日起正式施行。调整主要涉及25个省份的标准快件长距离配送,首重提价1~2元;此外,电商特惠也略有上涨,虽然速度快、服务好,但价格很贵。

物流公司排名第三:邮政EMS

EMS快递1980年开办,可以说是目前中国范围内最广的快递,货物如果送到全国各大中城市为10天,送到县乡要20天。EMS网络强大,全国2000多个自营网点。任何地区都能到达。劣势:定价灵活性不足,在民营快递价格战面前竞争力不强,资费比普通民营快递稍高,航空件可能比普通件还慢,国内件有的要自取。

物流公司排名第四:圆通快递

圆通快递成立得比较早,虽然它是加盟形式的,各地服务水准可能有差别。但圆通也算是行业内老资格了,经验丰富。网点也比较多。而且快递出了问题,你至少还是可以总部投递电话的。本人就经历过某快递公司延误快递无处投诉(所谓总部电话根本不通)。

物流公司排名第五:申通快递

申通快递初创于1993年,是一家以经营快递为主的国内合资(民营)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申通快递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完善、流畅的自营快递网络。进入21世纪之后,申通快递的网络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基本覆盖到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和发达地区地市县级以上城市,尤其是在江浙沪地区,基本实现了派送无盲区。

物流公司排名第六:韵达快递

韵达成立于1999年,最大的优点是便宜,不仅江浙沪便宜,而且发往全国价格也低,其实韵达的包裹量与圆通申通没什么差距,在很多地方韵达的量甚至更多。因为便宜且全国基本覆盖,很多人选用,因此有些韵达终端配送时间长或者态度差,因此排名第六。

物流公司排名第七:汇通快递

汇通快运”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在国内率先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快递行业转型升级之路的大型快递公司,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快递企业前列。2010年11月,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汇通快运”,“汇通快运”更名为“百世汇通”,成为百世网络旗下的著名快递品牌。汇通发展迅猛,价格没有韵达那么低,但比那圆通申通还是可以的。缺点是网点略少,但发展快,值得关注!

物流公司排名第八:中通快递

中通快递创建于2002年5月8日,是一家集快递、物流、电商、印务于一体,综合实力还可以,价格和圆通差不多,属加盟形式。

物流公司排名第九:宅急送

宅急送自1994年成立以来,恪守“安全、准确、亲切、视服务为生命”这一经营训诫,以跨越式发展,在全国建立起庞大的直营快递网络,形成华北、华东、华南、东北、西北、西南6大区域的全国性网络格局--内陆地区网点遍及市县,沿海地区网点深入乡镇,共计可为全计可为全国超过2000多个城市和地区提供快捷、可靠的快递服务。

物流公司排名第十:天天快递

天天快递,与其他快递专注快递业务对比,天天快递成立也很早,1994年,但区域发展不均衡,很多地区没有开展快递业务,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