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私募基金如何购买 什么是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又称私人股权投资,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用来指称对任何一种不能在股票市场自由交易的股权资产的投资。私募基金是什么,有哪些种类?下文将来详细说说。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是什么

私募基金是私下或直接向特定群体募集的资金。与之对应的公募基金是向社会大众公开募集的资金。被动的机构投资者可能会投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然后由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管理并投向目标公司。

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一般会控制所投资公司的管理,而且经常会引进新的管理团队以使公司价值提升。

私人股权投资可以分为以下种类:杠杆收购、风险投资、成长资本、天使投资和夹层融资以及其他形式。

私募基金如何购买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下面简称《办法》)第十六条:“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私募基金的,应当采取问卷调查等方式,制作风险揭示书,由投资者签字确认。”下面是私募基金购买的一般步骤:

第一步、特定对象确认:一般需要填写一份问卷调查,让投资者明确自身的风险识别及风险承担能力,并书面承诺达到合格投资的要求。

第二步、参与产品推介会,选择相匹配的私募基金产品。

第三步、签署风险揭示书。

第四步、提供资产证明或收入证明文件:个人投资者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或者近三年个人收入不低于50万,旨在确认是合格投资者,还要明确是自己购买产品,且不会拆分。

第五步、签约、打款。

第六步、回访确认:等到投资冷静期过去了,机构的非销售人员需要对投资者进行回访确认,且需要一条一条核对投资者私募基金的核心信息,投资者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解除合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