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私募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区别 其实完全不同!

私募是一种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投资者募集资金的投资方法,一般来说,私募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是比较常见的,而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那么私募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投资方向不同: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于二级市场,包括股票、债券、期货等上市交易品种。而私募股权投资则是投资于非上市公司股权,通常是哪些成长能力较好的中小型企业。

2、收益不同:私募基金投资于二级市场,收益来源通常是资本利得、分红等,一般收益都不会很高。而私募股权投资投资的是非上市公司股权,一旦所投资的企业上市,少则几倍多则几十倍的收益都是有可能的。

3、风险不同:我们刚刚有说到私募基金的收益会比私募股权投资的收益要小一些。但是一般高收益也伴随着高风险,一旦所投资的非上市公司倒闭,私募股权投资的资金相当于血本无归。

4、投资周期不同:私募基金直接投资于二级市场,而二级市场的退出渠道很多且容易成交,投资周期比较短。私募股权投资的是非上市公司,如果要增值转让或者是等企业上市,通常需要2到3年的时候,再加上前期对公司的调研等等原因,导致投资周期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