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商业贷款贷多少年合适 个人商业贷款能贷多少?

商业贷款又称个人住房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商业银行和住房储蓄银行,为城镇居民购买自用普通住房提供的贷款,执行法定贷款利率。那么,商业贷款贷多少年合适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商业贷款贷多少年合适?

大家要知道的是,并无适合每个人的房贷方案,因为个人情况不同,房贷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具体的可以根据以下情况界定: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

商业贷款最新利率
商业贷款最新利率

商业贷款贷多少年合适呢?对于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买房人不同的收入和自身经济状况来讨论。一般而言,贷款期越长,每月还款额越少;贷款期越短,每月还款额越高。

如果贷款人的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则适合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对于高收入只是为了暂时周转的人群来说,这样可以节省下不少房贷利息。而收入不稳定或低收入人群,考虑到自身的收入问题,则讲年限拉长比较划算。

个人商业贷款能贷多少?

如果你享受到八五折利率,那么本金应该在60万上下的样子。当然实际上银行不是这么计算的。银行会先计算你的贷款总额,然后根据你计划还贷的时间和当时的最新利率,计算出你每个月要还的金额,只要这个额度最高不超过月收入一半,就可以获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