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住房贷款有哪些 住房按揭贷款需要什么资料?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必须提供担保。那么,个人住房贷款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个人住房贷款有哪些?

个人住房贷款有哪些呢?据小编了解,个人住房贷款主要有委托贷款、自营贷款和组合贷款三种。个人住房委托贷款指银行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委托,以住房公积金存款为资金来源,按规定的要求向购买普通住房的个人发放的贷款。也称公积金贷款。

住房按揭贷款需要资料
住房按揭贷款需要资料

个人住房自营贷款是以银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购房者个人发放的贷款。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指以住房公积金存款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同一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是个人住房委托贷款和自营贷款的组合。此外,还有住房储蓄贷款和按揭贷款等。

住房按揭贷款需要资料:

1、申请人和配偶的身份证、户口原件及复印件3份(如申请人与配偶不属于同一户口的需另附婚姻关系证明)。购房协议书正本。房价30%或以上预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2、申请人家庭收入证明材料和有关资产证明等,包括工资单、个人所得税纳税单、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银行存单等。开发商的收款帐号1份。接下来就可以办理借款合同,且由银行代办保险,办理产权抵押登记和公证,后剩下的就是银行发放贷款,借贷人每月还款和还清本息后的注销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