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湖北个人住房贷款利息可适当减免 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全国有不少人被感染了,期间要进行隔离,同时,疫情也导致了许多人的收入来源断了。房贷怎么办呢?现在湖北个人住房贷款利息可适当减免,减轻经济压力。而新冠肺炎患者、隔离人员可以合理延后还款。

个人住房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

在疫情期间,有许多人的收入来源断了,面临着一些房贷难题,没有收入来源,都不知道怎么还房贷。特别是治疗的患者或隔离人员,期间无法还房贷。对此,现在湖北个人住房贷款利息可适当减免了,对大家来说,是个好消息。

4月21日,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消息,湖北发布关于“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在用工保障方面,鼓励建筑业企业优先就近招用本地农民工,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人员。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经人社部门审核后,按照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

对购房者而言,《通知》提到,完善差异化个人住房贷款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加快个人住房贷款审批发放,满足居民购房合理融资需求。对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金融机构要灵活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鼓励金融机构与借款人协商,适当为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减免个人住房贷款利息,减轻其还款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