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助学贷款额度是多少?

孩子考上大学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值得欢喜的一件事情。但对于那些经济比较困难的家庭,除了欢喜外,还有担忧,因为得想法设法筹钱送孩子读大学,这些家庭将希望寄托于助学贷款。那么,2017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助学贷款额度是多少呢?

2017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2017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助学贷款申请条件如下: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士;2、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需经法定监护人同意才可以申请助学贷款;4、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乱纪行为;5、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无法支付在校期间所有的学费、生活费和住宿费。

2017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2017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呢?贫困家庭学生通过就读学校向当地银行提出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申请过程中需提交的资料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的复印件(未成年人需提供其法定监护人的有关身份证明以及同意申请贷款的申明)、经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确认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助学贷款申请的程序还是比较简单的。通过希财君的亲身经历,只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一下,就是在入校前就要找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确认《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因为对于离家比较远的学生来说,在读书期间再回家找民政部门盖章还是挺麻烦的。

助学贷款额度是多少?

每个学生每一学年最多能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为6000元。因为一个在校表现好的贫困学生不仅会有国家助学金,还会有一定的学业奖学金,因此大学生助学贷款额度6000元加上助学金、奖学金是足够维持在校大学生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和住宿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