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贷款一般多久能下来 银行贷款放款时间一览

贷款最关心的是多久能下款,首先贷款的发放时间,并没有一个特殊的规定,不同的贷款发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的要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申请贷款的贷款机构、申请贷款的申请时间以及另外的综合而定。那么,贷款一般多久能下来呢?

贷款一般多久能下来?

贷款一般多久能下来呢?一、不同贷款的放款时间。办理信用贷款的,最快可在一天获得贷款,但这种情况是往往需要贷款人具备良好的信用资质,并且贷款机构审核效率高,不然也要一个星期才能获得贷款。

贷款一般多久能下来
贷款一般多久能下来

办理抵押贷款和担保贷款的话,时间就不确定,最快的放款时间有3-4天发放贷款的,慢的也有十几天甚至1-2个月发放贷款的。

所以,放款时间的快慢要看贷款的类型,一般情况下,抵押贷款和担保贷款都是放款的时间都是比较就久的,因为为这些贷款的要求比较严格,所以,放款的速度会更慢一些。

二、不同贷款机构的放款时间。银行贷款通常的放款时间长,短的一周左右才能下款,长的就需要两个月,甚至更长。因为银行审核相对严格细致,对申请人个人资质要求较高,对申请人的考察会更加仔细,考察的名目也会较多。

小额贷款公司信用贷款申办速度较快,最快状况下能当天放款,通常状况在2~3个工作日内即可下款。小额贷款公司向来对个人资质要求并不高,所以审核的程序简单,且申请人数也是有限的,所以放款的效率较高。

信用贷款利率是多少?

目前,银行信用贷款的年化利率一般在6%-8%之间,而有些银行的利率则更低。如工行目前推出信用贷款利率优惠,即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办理融e借可享受利率8折优惠,其中1年期贷款利率为5.22%,1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