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快递派件费是多少 快递价格会变化吗?

简单来说,快递派件费是指每个快递员收取和派送一票快递所得的收入。那么,快递派件费是多少?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上调快递派送费。而人们对此却担心快递费会上涨,现在就去看看快递派件费是多少以及快递价格问题。

快递派件费是多少

在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上,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等快递公司纷纷发布《关于全网派费调整的通知》,几家公司均要求所有派件网点的派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实施时间均为6月1日。

快递派件费是多少
快递派件费是多少

多数快递公司表示派送费将上调,但实施细则有所不同。至于快递派件费是多少,圆通快递派送费只涨少数有限时的快递的派送费,普通一单快递的派送费1元钱,但限时快递要求一定在哪天几点前送到,对于按时送到的快递员会额外给予1.5元的奖励,即2.5元派送费。

申通快递派送费涨价细还不明确,目前派送费是0.8元一件;百世汇通派送费涨价政策落实下来还需要时间,目前派送费还是1元;中通速递派送费将于6月1日开始实施上调;顺丰快递朝阳区快递员表示未收到相关消息。

这就是快递派件费上调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部分快递公司的快递派件费是多少,但是多家快递企业表示,此次上调的派件费也将按以往方式给到快递网点,至于快递员收益能上调多少,快递企业并未有统一标准。

快递价格会变化吗?

不管快递派件费是多少,快递派件费上调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担心快递价格离涨价也不远了。但是从多家快递公司获悉,此次费用上调由快递企业内部承担,并不涉及快递价格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