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点子? 农村创业赚钱金点子

无论是在大城市创业还是会农村创业,一个好的创业项目很重要。那么,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点子?创业不一定要选择在大城市才有发展,如果你选择的创业项目符合当前发展趋势,即使在农村也有好的发展前景。接下来就向大家详细介绍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点子。

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点子?

有机蔬菜种植。人们对有机蔬菜已经不再陌生,对超市里“有机蔬菜”的态度已经从嫌贵悄悄变成青睐。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的需求已从温饱型向营养健康型转变,绿色食品如野生菌菇、无土蔬菜等,迎合市场发展和百姓消费需求,市场覆盖面日益扩大,这也引发了巨大的市场前景。

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点子
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点子

农民养殖业。农民从事养殖业一直以来都是看好的行业,对于老百姓来说,饲养简单、成本低、用粮少、经济效益高的养殖是有发展前途的。关于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点子,思麻兔不仅可以集约化生产,也可以小规模饲养,可以说任何乡村的家庭都具有这样的养殖条件,所以这样的养殖在农村有比较好的发展。

农村物流。我国农村物流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快递公司因为人力物力等原因在农村还是空白的,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进城务工人员给父母、孩子买东西也要依赖农村快递,还有一些人习惯了网上购物,回到农村老家却因为物流问题而不能网购,所以农村快递的前景还是不错的。

农村医药行业。说到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点子,人口的老龄化和生活的日益富裕,将使医疗卫生成为21世纪初最赚钱的职业之一,不仅是医生和护士,营养学家、家庭护士、维生素制造商、按摩师和针灸师都将成为热门职业。不过这一行业也不是那么容易进的,毕竟关系到个人健康问题,一定要学习相关医药健康的知识。

头发收购和销售。现代人都爱美,头发行情市场走俏,一副做过造型的头发都可以卖到200-1000元不等,而且市场需求大,一部分爱美的年轻女性以及头发缺失的中老年人士,长期需要购买这样不同款型的套发。选择在乡镇或城里商场开店,专门销售各类发型,目前这样的店面不多,还算冷门行业,会常常受到众多爱美人士的光顾。

以上就是农村创业好点子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都了解到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点子,虽然小编在这里介绍的农村创业好点子不多,但是这五个农村创业点子确实不失为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