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新农保每月领取多少钱?

现在大家都很关注养老问题,不管是城镇还是农村都有养老保险政策。那么,如何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每月可领取多少养老金?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领取额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月领取额两个部分组成,而2017年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有所上调。现在就去看看如何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以及每月养老金。

如何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如何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参保办理以村(居委、社区)为单位,参保单位办理登记手续,首次参保时应填写《参加养老保障(险)单位登记表》;

关于如何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随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到村(居委、社区)劳动保障管理服务站提出参保申请,由村(居委、社区)负责初审参保资格并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公示单》公示一周,无异议的人员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参保人员若为现已军人或退伍军人,提供人武部出具的从军证明,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役士兵政府补助申请表》,报镇(街道)劳动保障管理服务所。

这就是如何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介绍,而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在此之前,应该先了解清楚每月可领取多少新农保养老金。

新农保每月领取多少钱?

凡已参加了老农保,年满60周岁且已领取老农保养老金的参保人,可直接享受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对已参加老农保、未满60周岁且没有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应将老农保个人账户资金并入新农保个人账户,按新农保的缴费标准继续缴费,待符合规定条件时享受相应待遇。

据悉,2011年开始年满60周岁的老人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2017年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普遍上调到70元/月以上,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不管如何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对于长期缴费的农村居民,可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提高和加发部分的资金由地方政府支出。

个人账户养老金每月领取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与现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参保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除政府补贴外,可以依法继承;而政府补贴余额用于继续支付其他参保人的养老金。

这就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每月养老金领取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不仅知道如何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还了解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养老金领取条件以及每月领取金额,希望这些对大家了解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