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紫砂壶价值怎么样 紫砂壶价格是多少?

据悉,紫砂壶的制造是从明朝开始,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紫砂壶价值怎么样。紫砂壶以宜兴紫砂壶最为出名,宜兴紫砂壶泡茶既不夺茶真香,又无熟汤气,能较长时间保持茶叶的色、香、味。要说紫砂壶价值怎么样,从这里就可以知道紫砂壶价值定是不凡。

紫砂壶价值怎么样
紫砂壶价值怎么样

紫砂壶是中国传统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紫砂壶在拍卖市场行情看涨,是具有收藏的“古董”,名家大师的作品往往一壶难求,正所谓“人间珠宝何足取,岂如阳羡一丸泥”。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贵不俗的雅韵。有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的紫砂壶显得更为珍贵。

历史上遗留下来许多传统造型的紫砂壶,例如石桃、井栏、僧帽、掇球、茄段、孤菱、梅椿、仿古等等。关于这些紫砂壶价值怎么样,这些紫砂壶是经过年代的冲刷,遗留下的仅存的优秀作品,拿今天的眼光看,仍然在闪烁发光,也是一人一个样,各不相同。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紫砂名壶,比如树瘿壶、二泉铭壶、冰心道人壶以及覆斗式壶。其中树瘿壶是供春最出名紫砂壶造型,传世极少,现藏中国历史博物馆的树瘿壶,部分专家认为是供春手制,是现在能看到最早的紫砂茶壶实物。当代宜兴紫砂大师顾景舟先生的一件仿品,价格也在60万港币左右,足见供春壶的艺术价值多么珍贵。

这就是紫砂壶价值怎么样的介绍,虽然大家简单了解紫砂壶价值了,但是紫砂壶究竟值多少钱呢?接下来让小编来告诉你紫砂壶的价格。

紫砂壶价格是多少?

紫砂壶制作原料为紫砂泥,一把紫砂壶一般需用1斤泥料,即使差点的泥料也要几十元,还要加上人工、包装、运费,还有烧制过程中的废品损耗等。因此学徒或普通工人制作的普通壶,一把售价200-300元。说到紫砂壶价值怎么样,不得不说紫砂壶肯定有艺术价值。

现在稍微有点名气的工艺师制作的紫砂壶,一把进价至少要1000元。这种紫砂壶已经算是工艺品,其价值主要看工艺师制作水准,而泥料所占的成本最多不超过10%。而真正由名家制作的手工紫砂壶,目前在市场上更是炒到了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一把。

这就是紫砂壶价格的介绍,现在知道紫砂壶价值怎么样了,如果能得到一把历史上遗留下来的紫砂壶,真的很应该好好收藏者。而现在的紫砂壶,一般都会拿去泡茶,不仅可观赏,还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