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 如何清洗老紫砂壶?

紫砂壶既可使用,也可收藏观赏,很多人认为老紫砂壶价值更高。那么,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呢?老紫砂壶是现在很炙手可热的艺术品,这是一种很实用的艺术品,不仅仅是非常的有欣赏的价值,使用价值也是非常的大的。现在就去关注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以及老紫砂壶清洗具体步骤。

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

衡量一把紫砂壶收藏价值高低的关键还是看艺术价值,并非一定是越老越好,所以不同老紫砂壶的价格也是有差异的。考虑一把紫砂壶的价值,历史年代固然是一个重要因素,更重要的还要考虑其成型技艺:做工、艺术造型、原料等各种因素,年代短的壶有时候比年代久的壶更值钱。

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
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

老紫砂壶是指制作于1949年之前的紫砂壶,当然年份可以上溯至晚明时期。民国以前为老壶期,民国之后为新壶期,以此划分多与壶眼孔数的转化有关。至于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老紫砂壶价格一般在1000元以上。还有,老壶中的大路货并不值钱,而出自名家之手的新壶也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保值作用。

这就是老紫砂壶价格的相关介绍,虽然大家知道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了,但是老紫砂壶到手后会因为常年没有使用或者使用后积淀了厚厚的灰尘等等,所以在使用前要清洗老紫砂壶。接下来就去看看老紫砂壶清洗具体步骤。

如何清洗老紫砂壶?

除去茶垢。先用温水加84消毒液及洗涤净将壶浸泡三、四小时,用废弃的旧牙刷将其洗干净。这些茶垢对收藏或许有用,但对重新沏茶则是多余的。

除去异味。不管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将开水注入壶中,从壶嘴中快速倒出,即将壶浸泡于冷水中,如此反复三、四次,即可除去异味,恢复壶的元气。

消毒杀菌。放入茶叶后倒进大半壶开水,放入微波炉中转一分钟,即可杀菌。要注意的是,从微波炉拿出壶时,必须用旧布垫好端出,不能让水溢出壶外,避免爆裂,然后放置于木板上让其自然冷却。恢复功能后将老壶再泡一、二次,倒掉茶水。

以上就是老紫砂壶清洗的方法介绍,老紫砂壶清洗包括去垢、去味、消毒杀菌三大部分。尽管不知道老紫砂壶价格是多少,但是依照操作可使紫砂老壶焕发青春,正常使用,饮茶爱好者不妨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