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高龄补贴如何申请? 高龄补贴额度高达500元

高龄津贴是对高龄老人的一种社会保障,那你知道高龄补贴如何申请吗?各地的规定中的补贴对象大多数是对80岁以上的本地户籍老人发放高龄津贴。但是青海和陕西的高龄津贴门槛最低,均规定70岁以上的老人均可享受高龄津贴。现在就去关注下高龄补贴如何申请。

高龄补贴如何申请
高龄补贴如何申请

本人申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向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提出申请,填写《县高龄津贴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同时提供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各三份),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3张。

村(社区)审查。关于高龄补贴如何申请,村、社区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调查核实,经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县高龄津贴发放汇总表上报各镇(乡)。

镇(乡)审核。镇(乡)负责对村、社区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和信息录入,建立老年人高龄津贴信息数据库,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县老龄办。

县老龄办审批。至于审批后高龄补贴如何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对象以书面形式进行确认;对不符合条件的,将有关材料退回镇(乡),由镇(乡)告知申请人并说明原因。

镇(乡)发放。县老龄办根据审批情况将津贴划拨到各镇(乡),各镇(乡)实行打卡发放。

这就是高龄补贴如何申请的介绍,高龄补贴申请的流程有点多,因为中间需要经过层层审批。一般来说,高龄津贴门槛低的城市,同时津贴金额也相对较低,而天津的高龄补贴额度最高。

高龄补贴额度高达500元

现在已有26个省份出台了高龄津贴补贴政策,至于高龄补贴如何申请,在已出台高龄津贴的这26个省份中,大多数地方对80岁以上的本户籍老人发放高龄津贴或营养费。其中,具有天津本市户籍、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而天津高龄津贴额度是最高的,可达到500元。

凡具有青海省户籍,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可领取高龄津贴,具体标准为70-79周岁,领取90元/月浙江省出台津贴标准较低,按照规定对年满80周岁的高龄老人,在享受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的同时,每月给予不低于30元的高龄补贴。

不管高龄补贴如何申请,高龄津贴的发放在原则上按照各地低保标准、补助水平和发放对象的年龄实行分类分档发放,并随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保标准变动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具体的发放标准由各地民政厅、财政厅按高龄津贴原则协商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