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2年农村高龄老人有3笔钱可以领 按什么标准发你知道吗

现在国家非常关注农村的老年人,还推出了高龄补贴。据悉,2022年,农村高龄老人有3笔钱可以领,按什么标准发你知道吗?这3笔钱涉及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

农村老人基本养老金多少?取决于你在哪里得到它。如果你在上海,恭喜你,领取最高标准的1200元基本养老金。如果你在贵州,对不起,你领取的最低基本养老金是113元。

高龄养老金

2019年以来,各省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适当倾斜65岁以上老年人,提高老年人养老金。通常每5年一次,等级越高,附加标准越高。

高龄津贴

众所周知,老年津贴是一种老年人福利制度。这也有明确的政策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三十三条,“国家鼓励地方建立80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的老年津贴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