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 货币基金有何风险?

货币基金就是把大家的闲散资金集中起来由基金专业人士管理,为大家稳定赚取收益的方式。那么,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说到货币基金的赎回,不是直接就可以说多少天就能到账得到,还要考虑到不同情况。接下来就去关注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

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
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

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

一般情况,工作人员在收到客户指令之后,基金公司需要进行资金结算,在这个结算的过程中会相应的需要一定的时间。同一个基金在不同的银行代销的情况下,赎回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的。所以具体的时间,一般都是T+1来进行计算的。当然了这个计算时间,是一般情况而言的,不会耽误太多的时间,只要手续程序按照规定来走就可以了。急需用钱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这个时间来赎回货币基金。

但是关于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特殊情况下还要考虑赎回申请时间。想按T+1计算,一般工作日下午15点之前提出来是可以的;如果选择在15点之后提出赎回申请就会被计入下一个工作日才进行计算了。一般周末的情况下,货币基金赎回的时间会得到相应的延迟;当然,如果碰到节假日的情况下,也是要往后推迟的。所以这些情况T+1还是不到账的,因此那些想要急需用用钱的人要提前做好准备。

这就是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的介绍,由介绍可知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要分不同情况,所以若要赎回货币基金就要看情况了,避免赎回不及时,错过资金的使用。有人说货币基金是没有风险的,真的是这样吗?

货币基金有何风险?

货币基金巨额赎回风险。货币基金一旦遭遇这样的情况,基金经理则不得不通过卖出基金持有的快到期债券,以应付赎回。当基金经理在二级市场大量抛售债券,那么这种抛售行为会导致债券价格下跌,但由于货币基金需要足够的现金支付巨额赎回的资金需求,因此基金经理只能以更低的价格亏本甩卖手中持有的债券。一旦甩卖的价格足够低,货币基金的基金净值就可能跌破1元,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货币基金发生亏损。

严重的金融危机。在重度金融危机的情景模式下,虽然社会秩序依然稳定,但金融秩序已然失调。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一旦金融秩序紊乱,货币市场将是第一个受到波及的领域,货币基金因为其主要投资标的出现问题,必将难逃厄运。这时就不说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了,根本就没有资金可赎回。

社会动荡。在社会动荡的情况下,百业颓废,社会秩序混乱,金融秩序更是没有,依附于正常市场秩序下运行的货币基金,在此时也就一个下场——吹灯拔蜡,散货走人。但是这个风险会发生的几率太低,不足以让我们担心。

以上就是货币基金的风险,或许大家知道货币基金赎回多久到账后就想了解货币基金的风险问题。实际上,货币基金不是没有风险,而是这些风险一般都不会发生,所以被大家所忽略了,货币基金的巨额赎回风险是大多数投资者在“有生之年“有可能遇到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