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存款多于多少会被取消低保 以当地规则为准

现在低保是很多按劳动力估算收入的,多数情况下低保人员本身就会享受减免政策。现在农村的低保户作为了精准扶贫的基础保障,只有符合条件的用户才能办理的。那么,存款多于多少会被取消低保?

没有统一的金额和标准,意思就是取消低保的规定以当地为准,具体审核的时候需要参考领取低保金所在地的具体规定,目前并没有开展低保户的存款查处工作,低保资格是否合法,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认证标准

比如浙江省舟山市规定低保家庭的家庭人均存款如果超出低保的四倍,就会被取消低保金领取资格。广东省标准为申请低保金的家庭人均存款不能超过低保金额的六倍。苏州市规定金融资产核对基数基础值为3.5万元,家庭金融资产的限额按照家庭共同生活成员人数,依据基础值适度调节:1人户,按基础值增加20%。

每年审批低保的时候就会对往年申请了低保户的人家庭资产进行摸底,家庭资产又叫做金融资产。金融资产不单单是指银行存款,还包括了证券、保险、信托投资等机构的存款、理财产品、股票、基金、债券、保险、信托账户余额及其他资金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