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选择留学中介 留学中介有哪些陷阱?

留学中介指专门为申请过程协助申请学生完成所需文书和材料的准备,海外大学面试及教授日常沟通指导等服务。那么,如何选择留学中介?留学是人生重要的国际经历和昂贵的投资,是为今后在日益竞争激烈的职业生涯中获胜的准备,所以在做此重大人生决策的时候,需要的不是简单的操作流程服务,而是针对一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所以一定要清楚如何选择留学中介,从而通过好的留学中介获得帮助。

如何选择留学中介
如何选择留学中介

1、看资质。这里所说的看资质并不是简单并狭隘地看中国教育部的认证,正如很多国企一样,有着国家的优厚待遇但却管理一团糟,因为这些企业有着绝对的后台支撑,所以可以为所欲为,有些留学机构给教育部投放了大量的费用获得了教育资质,而其实在国外申请的情势了解,在合作院校方面等完全没有实力。

所以通过资质如何选择留学中介,不仅要看有没有国家相关部门给发的一个资质证明,而且学生要申请哪个国家就选择本部在那个国家的,这是绝对有优势的,比如申请美国的,机构总部就在美国,申请英国的,机构总部就在英国,这样的机构无疑是更加可信的。

2、查口碑。在选择之前可以查看好的地方,但是更重要的是查看这些机构的不好的评论,比如“黑中介”“骗子公司”等词语,网上搜索确认在论坛、社区、投诉网站有无被投诉或产生纠纷的案例发生。留学中介的服务难免人人都满意,但是如果被投诉较多的话,则的确要谨慎选择。

3、看顾问。看顾问老师不仅要看气质,看工作年限,看工作经验,还要看是否专业。一般很专业的顾问老师都是面对任何学历和学习情况的学生都能经过比较短的时间考虑和分析准确定位,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往年申请录取情况制定比较可信和较好的方案。经过和顾问老师的交流,你很容易就知道如何选择留学中介了。因为比较好的顾问就是能够对申请的院校专业的形势很敏感,迅速捕捉信息,同时在后续服务中也是一如既往,签约前后没有任何的态度变化,对学生都是很热情很耐心很负责任,在学习和实习方面能给出非常有效的建议。

4、看文案。文案老师无疑也是很重要的,因为申请文书是学生学校申请中是不见面的材料,目标院校也是根据文书材料来决定录取谁的。文书材料能体现出学生的硬性条件和软性条件,硬性条件就是学校专业,学生的成绩,获得过的国际奖项等,软性材料就是文案老师对学生进行的包装了,体现学生的性格、协调能力、组织等综合能力,最重要的是发展潜力。好的留学机构的文书老师不仅在挖掘学生闪光点方面比较突出,在文书写作上也是一流的,接近母语级别。

5、服务。细心周到、有条不紊的服务是一个资质齐备的留学机构对客户最起码的尊重。留学机构作为服务提供的主体,优质上乘的服务意识和理念是其机构得以平稳健康运营的核心内容。此外,学生顺利出国后,能否提供同等优质的持续性服务,同样是如何选择留学中介的重要标准。

现在知道如何选择留学中介了吧,要去了解一个在国外的中介确实不易,但是还是要不怕麻烦,因为留学中介可能会制造以下陷阱。

留学中介有哪些陷阱?

1、虚假宣传,自吹自擂。“无论学历、无需语言”、“名校申请99%高成功率,包你轻松实现留学梦”这些动人的标语在留学中介机构登的广告上屡见不鲜,当学生通过这些广告去中介机构咨询时,中介会安排所谓“资深老师”来与学生对接,通过编造出来与学生相近的“成功案例”进一步诱惑消费者,信誓旦旦地承诺能保证申请到名校,来促使消费者到签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