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选择留学中介 留学中介有哪些陷阱?(2)

但事实上,一贯重视教育质量和教学声望的国外名校申请十分激烈,英美等留学热门国家名校没有和任何一家中介合作,更不或保证百分之百录取某个中介的学生。至于所谓无语言申请,是要学生先出国就读某院校的ELS语言中心,或者是专门的语言学校,经过一段时间学习考试合格后才能录取,学生也存在着相当大的考试与录取失败风险,百分百保证更是无从提起。所以如何选择留学中介时,一定要注意出现这种有后续问题的情况。

2、虚设收费项目,坑骗学生费用。目前留学中介市场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留学中介公司会在留学各环节巧妙设计各种名目费用来骗取学生钱款。目前留学中介行业竞争十分激烈,黑中介经常先以低中介费吸引客户,再通过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巧设名目来向学生收取不合理费用。经过巧妙包装,这些费用听上去名正言顺,但最终合计起来会比中介费高出很多。

并且学生在前期已经付重金购买了一些服务,如果对新的收费表示不满时,黑中介常以不再办理、扣发材料与申请表格、学生违约不退费等方式和借口威胁学生,使学生被迫继续付费来完成申请,最终学生要付出高于合法中介数倍的价格来完成留学申请。了解如何选择留学中介的最大问题就是防止碰到黑中介,碰到这种情况就不会上当。

3、偷桃换李,隐瞒真相。在留学申请时,国内学生和国外院校间存在着很大的信息不对称,劣质留学中介尤其是留学黑中介为追求学校提供的高额佣金,就经常通过精巧的包装,借助校名、校区等相近的因素,利用这样的信息不对称来为学生推荐质次价高的留学院校,甚至是非法的野鸡大学。这一行骗的手法十分隐蔽,甚至有的学生入读国外大学好久后才发觉。这种行骗的行为主观上恶意十分明显,常常给学生与家长带来严重后果。

4、留学中介“打包票”声称国家、学校任意选。“有些留学机构为了达到自身利益,不论你去哪个国家和学校,他们都声称可以办理解决,实际上不然。”并不是所有国家和学校都属于我国认定适宜留学目的地。选择一家留学机构之前,要查证自己选择的国家和学校是否属于教育部允许,否则有可能造成后期学历无法认证等问题。

5、留学中介当场招生收费。一些办学机构临时组织人手,胸前挂上牌子就自称是某国学校的招生人员,给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当场收费。这就要注意了,通常正规留学机构只有结合申请人的学习能力、国内经历、经济状况等多重因素再三考虑后,才会确定该学生是否适合留学,一旦出现先交钱的情况,应首先怀疑其机构资质的合法性。所以要先学会如何选择留学中介,只有选对中介才不会被骗。

6、留学中介对于价格也是有高有低的。在选择的时候,要看好中介所提的价格。在选择前,最好是可以查一下他们费用的标准的依据是什么。如果没有依据,而只是随口要价的话,那就放弃这家中介。如果是以你成功后被录取的学校的学费按一定比例来收取的话,这还算是合理的。记得,价位相当低的那种,有可能就是野鸡大学在这里的招生办。如果收费太贵的话,那也并不见得很专业,只是一个骗人的手段。

以上就是选择留学中介会碰到的陷阱,要避免这些陷阱,首先就是学会如何选择留学中介,选择合法、正规以及各方面都不错的留学中介机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