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建筑业营改增税率是多少 2016营改增税率表一览

营改增全面试点于2016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一般指营业税改增值税。此次税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税率确定为11%,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则确定为6%。那么,建筑业营改增税率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营改增税率表。

2016营改增税率表:

最新营改增税率表如下:一、金融业。1、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税率6%。2、同业拆借不征收增值税,存款利息费用不得扣除;3、金融商品买卖按差额纳税。4、融资租赁与金融业合并。5、贷款利息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营改增税率表
营改增税率表

二、房地产业。1、土地出让金允许从销售额中减除。2、老项目按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3、房地产开发企业可选择按5%征收率纳税。4、新建不动产项目按3%预征。5、销售存量房产按差价5%缴纳增值税。6、个人转让二手房两年以上免税,两年以下按5%征收率。7、不动产租赁税率11%。8、存量房产采用5%征收率纳税。

三、建筑业。1、老项目标准可以按建筑项目施工许可与施工合同。2、老项目可以适用简易征税3%。3、清包工可以适用简易征税3%。4、甲供工程可以适用简易征税3%。5、预征率2%。6、项目所在地扣除分包款后按差额预征增值税。

四、生活性服务业。1、代理服务新旧合并统称经纪代理。2、代理服务按差额销售额计税。3、旅游服务按差额销售额计税。

五、其他热点问题。1、土地使用权转让税率6%。2、不动产可以分两年抵扣。3、融资租赁不动产不得抵扣。4、外购餐饮、娱乐服务不得抵扣。5、外购居民日常服务不得抵扣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