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留学贷款是工作后还吗 需根据签订合同而定!

留学贷款就是指银行向留学生或其直系亲属或其配偶发放的外汇消费贷款,用于支付出国留学所需的杂费和生活费,如今很多人留学的时候都会向银行申请贷款。不过留学贷款是工作后还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看吧。

留学贷款是否是在工作之后再还,是要看你所签订的贷款合同的约定的。如果规定了是工作之后再还的话,那就是工作之后再还。

大部分银行都是约定留学贷款在学生就读期间是不用还款的,通常都是在学生学业完毕之后才开始还款。还有的银行是直接设置的还款宽限期,宽限期一般1到5年左右,而在宽限期内,借款人是不必偿还本金的,只要偿还利息就可以了。

而还款的方式也是要看借款的期限的,通常借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的,都是按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的方式来还款;而借款期限超过一年的,则一般是按照等额本金、等额本息等还款方法,也可以选择季度付息、半年付息或按月偿还等方式。总之,具体怎么还款,什么时候还款,还是要看银行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