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是什么 有哪些交易风险?

如今,市面上的理财和金融产品越来越多,商业银行在为了吸收客户普通存款,在此基础上加入一定的衍生产品结构,推出了各种新的理财产品。而投资者对这些新产品都比较陌生,例如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是什么,很多投资者并不清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顺便看看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有哪些交易风险?

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是什么

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是商业银行在吸收客户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加入一定的衍生产品结构,通过与国际、国内金融市场各类参数挂钩,使投资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较普通存款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的业务特点

1.保本浮动收益型为主流。根据客户获取本金和收益方式不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一般分为保本固定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2.挂钩标的种类较多。发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挂钩标的包括境外利率、汇率、股票、基金、指数、商品等。

3.产品期限以短期为主。挂钩标的不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也不同,除挂钩商品的产品期限最长达5年外,其他产品期限均在1年以内,个别产品期限短至1周左右。

4.投资风险程度普遍较低。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一般参考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限存款利率,结合具体投资期限和挂钩标的确定。

5.外资银行相对活跃。与中资银行相比,外资银行发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更为普遍,产品类型更多,投资收益水平更为稳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