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最新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存款利率普遍上浮30%

据最新相关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国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有所提高,超八成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部分银行上浮幅度甚至达到50%。其中,包商银行、江苏银行在深圳各存期利率上浮至顶。此外,虽然多次降息令国内银行存款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但不同银行间给出的定存利率差额也十分明显。记者对全市多家银行调查发现,目前以10万元一年定期存款为例,利息差最高可达350元。

银行存款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

最新银行存款利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景田路的一家国有银行网点,该网点利率牌上显示,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75%,比基准利率1.5%稍高。而在另外一家商业银行网点内,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95%,该行不少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2.98%-4%之间。当天余额宝收益为2.3880%。因此,在2%之间徘徊的银行存款利率依旧不受关注。

“目前,理财产品和投资方式非常丰富,甚至只需要在手机上操作几分钟,理财收益便是银行的好几倍。”市民彭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29岁,是普通的上班族。她认为,理财既要注重风险也要保证收益,因此愿意选择一些稳健的在线理财平台,收益在8%-9%之间,投资期限也相对自由。“1%-2%这样的存款利率,可能只对部分中老年人才会有一定的吸引力。”她说。

面对在线理财产品的冲击,银行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35个城市的604家银行中,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及以上的银行有485家,占比约为80.30%,其中邮储银行、湖北银行等部分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高可达50%。

深圳同样如此,大多数银行存款利率上浮。以常见的一年期存款为例,在记者所了解的全市20家银行中,共有1.75%、1.95%、2.025%、2.1%共4种不同的利率。也就是说,以将10万元进行一年期定存为例,在1.75%与2.1%两种不同的利率下,分别能获得的利息为1750与2100元,两者相差35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