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条件是什么 额度又是多少?

公积金装修贷款是指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借款人,在购买、建造、大修自住住房时,以物品作为抵押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的以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的住房贷款。那么,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条件是什么呢?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条件是什么

1、贷款人须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
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

2、自申请之日向前推,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夫妻都缴存公积金的只允许一人贷款);

3、有符合法律规定的购房、建房、大修自住住房的合同(协议)及有关材料;

4、具有一定比例的自筹资金。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的,自筹资金不低于总房价的20%(购买二手房或建房、大修住房的,自筹资金不低于总房价的30%);

5、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由所在单位出具月收入证明);

6、同意用所购住房或具有完全产权的自有住房或第三人住房做抵押,或用贷款银行认可的有价证券、银行定期存单进行质押,或由贷款银行认可的法人、组织或第三人提供保证。

了解了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条件是什么之后,我们来看看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贷款是一种按照利率和归还条件而出借货币的信用形式,出借机构分为银行和各信用机构,贷款类型分为个人贷款,汽车贷款,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消费贷款,信用贷款,无抵押贷款。

贷款利率具体定位:一、半年至一年的短期贷款为:180天以内(含180天)5.6%;180天至365天(含365天)6%。二、一年至五年以上的中长期贷款利率为:一至三年(含)6.15%;三至五年(含)6.4%;五年以上6.55%。为响应国家对个人征信的号召,建议用户遵守征信要求和相关法律,以免影响贷款和信用卡申请的信用。

知道了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条件是什么之后的上海人,在购买、建造、大修自住住房时,不少人选择公积金贷款,其利率低、贷款额度高是重要因素,当然,贷款额度并不是直接可以选择最高额度,而是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评判。那么,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额度是多少呢?

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最高额度

1、个人基本公积金首次贷款,额度30万,若有补充公积金,额度10万,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40万。夫妻二人以家庭为单位最高60万,都有补充公积金,最高80万。

2、签好买卖合同并支付首付款后,如果是纯公积金贷款,到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各区县受理网点办理。如果是组合贷款(有商业有公积金),直接在商业银行一并办理。

3、目前上海市公积金还不能申请大装修贷款。

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担保

1、借款人可以用自己所购买的住房或者有自己产权的住房来进行抵押贷款。

2、借款人可以用国债和银行定期的存单等来进行抵押贷款。

3、借款人可以用认定的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人提供担保,所产生的一系列相关费用均有借款人负担。

4、借款人可以在每年的年末时期提取一次本人或者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资金来偿还公积金装修贷款。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条件是什么,以及贷款额度是多少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