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人该如何理财?提高风险意识掌握安全性和流动性

老人该如何理财?不少老年人为了能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有保障,开始加入投资理财的队伍。老人理财越来越受到关注。有些老人觉得去银行存钱太麻烦,喜欢将钱藏在家中的某个角落里,结果不是被老鼠拖走就是被咬碎,损失惨重,有的老人则被不法分子以理财名义诈骗等。提醒,老年人理财,安全性最重要。

养老钱“不安全”

很多老年人为了能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有保障,也为了能够有点事情来打发时间,他们也开始加入了投资理财的队伍。不过,往往因为理财知识不够,风险防范意识不足,被不法分子蒙骗。

老人该如何理财
老人该如何理财

据了解,高息引诱老人投资的套路主要是利用亲朋散播消息,鼓吹老人参与投资。然后大打感情牌,对老人嘘寒问暖、送礼物,组织免费活动,摸清老人家庭经济情况,邀请老人参加公司活动,播放宣传片,盗用知名电视台台标等影像,塑造公司实力假象。获得老人信任后,设法套牢资金,投资金额越多利息越高,不满一年退回本金,要交违约金。前几个月按时支付利息,雪球越滚越大后,随后便销声匿迹。

有的老人害怕被骗,喜欢将钱藏在家中的某个角落里,结果不是被老鼠拖走,就是咬成碎片,损失惨重。

老年人稳健理财有哪几类?

老人理财以稳健为主。事实上,除了把钱存银行外,老年人在理财时还可以考虑一些安全级别较高的产品。凭证式国债是稳健型理财产品之一,其收益有保证,与定期存款一样属于安全性极高的产品。国债利率虽然比同期存款利率高一点,但与其他产品相比收益较低。

其次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显然要高于国债,同时银行理财产品期限相对较短,流动性也比国债强。还可选择天天理财产品。此类产品认购门槛与固定期限理财产品一样,最低均为5万元,但天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会比固定期限产品低。

此外,还可选择债券基金。传统纯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一些稳健的债券,目前降息周期有利于债券,债券基金预期收益率有可能会比银行理财产品更高,不过其风险等级相应也会高一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