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高净值人士如何管理财富:有明确的财富管理目标

高净值人士如何管理财富:有明确的财富管理目标。经济学家阿尔弗雷德·马歇尔指出经济学是一门研究日常生活事物中的人的行为的学问”。那么,对于资产净值高的土豪们,他们对待财富的行为与普通老百姓有哪些不一样的特呢?一起来看看。

高净值人士如何管理财富一:

首先,具有强烈的损失规避心态。一般高净值人群都有一系列自我财富管理的措施和手段,最关注财富管理的前景是损失还是收益,谋求财富预期效用的最大化。因此,他们在做决策时,依据的是财富前景,即损失或收益带来的心理感受,有比较强烈的损失规避心理。

如何管理财富
如何管理财富

在他们看来,进行投资时,在信息对称和同样大小概率的选择的时候,相对于收益,往往更加看重损失,因为损失会让他们产生愧疚等挫败感。因此,对前景的预判,收益的多与少不是最关键,关键的是,是否出现了损失的局面。这是人类求生存的本能,更是“经济人”利己本性的最大化体现。

高净值人士如何管理财富二:

其次,拥有自己的“心理账户”。所谓“心理账户”,就是指高净值人群往往根据自己的思维习惯,在心里无意识地把财富划归不同的“账户”进行管理,不同的心理账户有不同的记账方式和心理运算规则,而这一套方式和规则是经过他们自己长期运用后的一个基本固定模式,而且早已烂熟于胸。

因此,他们在做决策前,一般都会根据自己的“心理账户”来决定事情的先后顺序以及重要性。如某行一个私人银行客户,近年来对自己的资金运作基本朝三个方向储备:一是满足自己收藏字画的爱好,二是为女儿事业及婚嫁准备,三是自己的养老。因此,他对财富的管理,会根据时间选择、期限长短、风险程度、收益高低对这三个内容进行权衡、分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