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培训公司老板资金百万 如何进行短期投资?

培训公司老板资金百万,如何进行短期投资?季老板42岁,开有一家外语培训公司。目前,季老板有百万左右的资金处在闲置当中。他感到如果是存银行的话,收益太少,而且如果是搞大额存单之类的,收益也不高。因此,季老板想进行投资。但是无奈,股市近期似乎并不是很好,他的投资理财目前暂时找不到出路。

【理财建议】

对于季老板的考虑,理财师指出,从目前来看,由于股市的投资行情一般,如果是寻求资金的利用的话,不妨可以考虑以下的投资方式:

如何进行短期投资
如何进行短期投资

如何进行短期投资建议1:分配合理的资金来进行投资

尽管是要利用好资金,但是季老板经营也可能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故在投资前,还是应当做好投资资金的划分,哪些是可投资的钱。另外,最好还要做好资金的流动性预期。比如哪些情况可能会较急的用到钱,哪些可能会闲置的时间比较长。

如何进行短期投资建议2:做好稳健投资

对于投资,季老板也不冒过大的投资风险。因此,理财师建议他可先配置一些稳健型的短期投资品种,像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都是可以参考的选择。前者,目前收益率在4%-5.5%左右,投资期限有1个月至1年的都有。

如果季老板配置1个月或几个月的投资,到期则很容易回收资金,并用于经营等。此外,固定收益类的产品也是,像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6%-11.5%,投资期限也有7个档,选择较多。不过后者的收益高,但投资门槛也要稍高,达20万,而银行理财产品,一般5万即可起投。这两者都是较为稳健的投资类型,季老板可以优先考虑用来短期赚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