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提前还房贷怎样划算:看闲置资金收益

提前还房贷怎样划算:提前还贷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

提前还房贷怎样划算
提前还房贷怎样划算

提前还贷需结合自身情况

每年这个时候,有市民就开始琢磨要不要提前还房贷。而近期,各大银行个贷部门都接到不少关于提前还贷的咨询电话。银行人士表示,并非每个人都适合提前还贷,提前还贷之前要综合考量。

房贷降息红利来临

去年央行连续五次降息,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6.15%降至4.9%。广大贷款买房者终于可以在新年享受这五次降息带来的福利。临近春节,大多数人会迎来数额不菲的年终奖金,为摆脱长时间的还贷压力,不少房奴开始询问提前还贷事宜,面对这一波提前还贷咨询风,有专家提醒,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具体怎么还还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

不过对于提前还贷风的形成,业内人士指出,针对当前低利率,适当负债也是一种理财方式。去年连续降息让不少购房者购房压力减轻,也让不少房奴看到了提前还贷的希望。

提前还房贷怎样划算一:看闲置资金收益

“提前还贷之前,要考虑两个问题:是否找得到投资收益高于房贷利息的投资品;以后再向银行借钱,利率是否比现在的高?”有银行人士认为,如果房贷一族有更好的投资渠道,能获得更好的回报,当然最好将资金用于这些投资项目上,而不是用于还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