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购置税减半买车能省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购置税减半买车能省多少钱?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方案

1、完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支持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汽车等研发,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试点。

2、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车辆更新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要求,加大对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的考核力度,对不达标地区要扣减燃油和运营补贴。

3、创新分时租赁、车辆共享等运营模式。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对于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的扶持方案

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对于淘汰营运黄标车的政策

1、加快淘汰营运黄标车,开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2、对进度严重滞后省份要强化问责。在现有资金支持基础上,允许地方政府将盘活的财政存量资金用于推动淘汰工作。3、确保完成到2017年全国基本淘汰黄标车任务。

关于国家这几项新政策的解读,基本围绕着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消费和带动经济增长而来,希望能解决目前存在的经济矛盾点和棘手的环境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