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购置税减半买车能省多少钱?(2)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我们能省多少钱?

为了刺激近期低迷的车市,政府出台的这个购置税减半政策之后,车辆购置税怎么算?对买车的消费者来说能省多少钱?下面就给大家说个明白。

1、首先来看看这个购置税减半的通用执行标准与公式。因为机动车销售的专用发票中均包含了增值税税款,那么在计算征收车辆购置税时,必须将17%的增值税剔除。

2、车辆购置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调整前购置税率为10%,调整后为5%),相当于优惠了4.273%的购车款,比如售价100000元的车,能够便宜4273元。

我们用实际享受优惠的车型举个例子

目前新能源尚属新势力,而对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将使更多消费者受益,我们以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和北京现代为例,其旗下多款车型排量均在此范围内,包括迈腾(1.4T部分)、速腾、轩逸(1.6L部分)、阳光、索纳塔九(1.6T部分)、和全新途胜(1.6T部分)等,我们可以通过其中几款热销车型的购车费用,了解政策带来的实惠,最高可以省下万元以上。粗略统计如下:

1、一汽-大众迈腾(最高可节省9393元);2、一汽-大众速腾(最高可节省7940元);3、东风日产轩逸(最高节省5889元);4、东风日产阳光(最高节省4820.5元);5、北京现代索纳塔九(最高节省9307.69元);6、北京现代全新途胜(最高节省10252.14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