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年该如何理财? 银行理财宜长不宜短

新年将至,而2015年的这个句号画的却有些跌宕起伏,最近理财风险事件频频发生,不少大企业均卷入诈骗违约事件中去,弄得人心惶惶。那么,投资者新年该如何理财呢?

新年该如何理财建议一:银行定存不具备优势

先来说说最为普遍的银行定期存款。众所周知,银行定期存款是最稳健的理财项目。随着利率市场化的逐渐推行,通过银行定期想要获得理想收益已经难以实现,可是对于怕麻烦又没有理财知识的人群来说,银行定存仍是稳妥的选择。

新年该如何理财
新年该如何理财

“此类人群可以通过"货比三家"来提高自己的理财回报。比如,挑选一些城商行等中小银行基本能收获基准利率上浮20%以上的年化收益率。期限越长,收益越高。”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师周海婴表示,目前,虽然部分城商行3年定期收益已基本和储蓄国债收益率持平,银行定期存款在流动性上不具备优势,如果提前支取只能获得活期利率的利息。所以在2016年低利率甚至零利率的状况下,银行的定期存款很难吸引投资者。

新年该如何理财建议二:银行理财宜长不宜短

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遭遇了诸多“挫折”,但其规模仍远远高于“宝宝”军团,在目前理财市场的主流地位仍不可撼动。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理财师何艳称,2016年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仍不乐观。

因此对投资者来说,当前的银行理财策略应是宜长不宜短。如果投资者对于资金的灵活性需求一般,首选一年期产品为宜,这样能够省去一年中产品到期转换的收益空白期,也防止年内继续降息带来的收益影响。

而在股市较为活跃的情况下,银行发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吸金的积极性将会大增,产品发行数量或将增长。而结构性理财产品将会吸引大量想分享股市红利又不愿直接入市的投资者,产品可能会受到热捧。但何艳同时提醒称,这类产品还是存在一定风险,因此在选择前一定要客观判断这类产品的风险是否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再选择购买。

另外,从渠道上看,投资者不妨留意手机银行、直销银行推出的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或许更高。而如果能凑到较大的资金量,比如30万元、50万元,那么还可以享受仅对大额客户开放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