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年该如何理财? 银行理财宜长不宜短(3)

显然,宝类产品的赚钱速度已经放慢许多。因此,2016年在规划这部分配置时,主要还是当成活期现金来考虑比较妥当。如果过去你会把一大笔资金放在宝类账户里,天天数着收益过日子,那么现在要做的是降低宝类产品占比,否则它将拉低你整体资产的收益率。

而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如果你每个月资金流入量不大,那么就需要准备一些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而这部分钱当然最好是放到各类理财宝宝里,随时可用,收益也高于银行活期。

新年该如何理财建议六:保险注重长期持有

保险是为未来提供保障的一种工具,其最大的好处是具有保险功能。中国平安甘肃分公司财险部一位理财师认为,在理财规划中选择一份理财保险产品,不仅可以巩固自身保障,还能巩固自己的资产稳定性,因此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要明确自己有哪方面的需求,然后选择口碑好和自己信赖的保险公司和投保平台。理财类保险分为三种,分红险、万能险和投连险。投资者一定要在购买时了解自己的需求,而不能盲目选择。

该理财师称,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短期的保险理财产品并不好,保险理财在于长期持有,在自己生活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用闲钱来投资,首先要考虑规避家庭风险,其次才是收益。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