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自制手工皂创业 月入几万致富不是梦?

在国外护肤品受追捧的同时,一些国货也赢得了更多人的青睐,制作原理较简单,原料相对安全的手工皂便是其中之一。部分创业者看好手工皂的市场前景,纷纷卖起了手工皂。

自制手工皂创业
自制手工皂创业

据了解,市面上一块手工皂售价从二三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利润率超过100%。如果销量够给力,月赚几万不是梦。不过,由于手工皂目前仍比较小众,且因为私人作坊制作被质疑质量不安全,真要靠卖手工皂成功创业,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成功案例诱人

入门门槛低利润率可达100%

林洁的手工皂店20平方米不到,开在广州南沙区自家小区旁。林洁介绍,手工皂近几年才开始流行起来,在南沙区尚算得上新鲜事物,特别是年轻女生对此很感兴趣,经常光顾她的店。

林洁介绍,做手工皂的原理并不复杂,只需将水、油和蜡调配后放入模板内,在一定的温度下形成皂。不过,如何掌握各种成分的比例并不容易,需要反复练习。

正因为制作原理较简单,手工皂创业也成为一些年轻人的选择,刚毕业的娜娜就是其一。大学期间,她曾在商场买了一块100多元的手工皂,洗脸、洗澡都很舒服,但总觉得价格有点贵。“如果我自己做,会不会便宜点呢?”于是,她通过各种渠道学会了做手工皂。

今年毕业时,娜娜找工作屡屡受挫,“一气之下”决定专职卖手工皂。“我身边的朋友都挺喜欢用我做的手工皂的,家人也说好用。我觉得手工皂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前景,而且制作起来不是很复杂,只要有个小冰箱、微波炉,有模板,再加一些原材料就可以搞掂,很适合我这样的新人。”

因为没什么本钱,娜娜不打算开店,而是在租住的房间里制作手工皂,然后放在微信朋友圈卖。她的手工皂定价在35元-80元之间(包邮),除去成本每块可赚20元-50元,如果不算人工,利润率均在100%以上。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