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市郊农民年收入25万 如何进行家庭理财

刘大伯55岁,是上海崇明地区的一名农民。不过刘大伯可不一般,自己承包了多个蔬菜大棚,还养殖了大闸蟹。去年,刘大伯的纯收入达到25万,足令不少的城市人感到羡慕。

农民如何进行家庭理财
农民如何进行家庭理财

目前,刘大伯家庭搞承包已经5年多,也靠此有了上百万的积蓄。刘大伯有一个孩子,正在上大学。刘大伯对投资和理财比较感兴趣,了解到自己家庭的情况,也想咨询如何理财,帮助家庭增收。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根据刘大伯的家庭情况,提供了以下建议,具体如下:

1、多元化的资产配置

对于刘大伯和家庭,包括在读大学的孩子,对于投资理财并不是很了解。因此,假如自己家人投资的话,恐怕会面临一些投资困难。即使是股市这种看似简单的投资,但如果选股不对、操作不当、选择时机不当的话,也会面临较大的投资损失风险。对此,理财师建议刘大伯,家庭的投资最好是多元化来进行,分散成3-4个项目进行资产配置,并且建议通过间接投资的形式进行,不主张对不熟悉的领域过多的直接介入投资。

2、分配合理的资金

除了投资,理财师建议刘大伯先安排出合理的资金用于现在家庭的日常生活以及备用资金、生产作业资金的准备等等,这部分需要预留出来。其余的,则可拿来做投资。投资的期限,可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种。中短期的投资,可以提供较好的资金流动性,而长期的投资,可较好的增值财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