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理财投资小心“十面埋伏” 理财经理专业支招

有点闲钱,不敢投股票,又不甘心存定期,反倒是购买理财产品的人群越来越多。尤其是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如今的理财市场更可谓是百花齐放,但五花八门的理财投资却又是“十面埋伏”。

理财投资小心各色陷阱

最近,投资界的流行语录上又新增了一条——“你看上的是人家的利息,人家看上的是你的本金”,意即老百姓(50.45 停牌,买入)投资图的是人家给的高利息,而不法分子图的却是老百姓的本金。一语道破当前高利率理财(包括高利贷和非法集资在内)背后的内涵和真谛。

高利率背后究竟是高回报还是高风险,值得深思。中国银行北京机场南路支行理财经理黄家月和北京四方新区支行理财经理杨雯婷告诉笔者,在中国银行从事多年的理财工作中,都曾遇到客户因受高利率诱惑而上当受骗的案例,但都在不同阶段得到了两位理财经理的竭力帮助。作为中国银行的优秀理财经理,她们不仅要履行基本职责,负责银行个人理财相关工作,开发并维护个人客户,促进银行个人存贷款及理财业务的发展,除此之外,她们还更多地肩负着对客户理财风险揭示和正确引导的社会责任。

平衡风险与收益 帮客户守住“钱袋”

中国银行北京机场南路支行理财经理 黄家月

银行从业9年,担任理财经理工作3年,已取得AFP、ICBRR、IPMA-CP、银行从业、证券从业、保险从业等相关资格。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毕业的金融从业者,在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时更加注重风险与收益的平衡。目前仍孜孜不倦,自修涉及医学、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整合所学,探索跨界融合,只为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她就是中国银行北京机场南路支行优秀理财经理黄家月。

黄家月告诉笔者,为助推中国银行成为首都最好的银行,不只是自己,中国银行的每一位员工都在行为上严守作为金融从业者的各项准则,对客户负责;在服务中实实在在地把客户当家人、当朋友,对客户真心用心耐心。她说,“我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如何能做到明察秋毫,与每一位客户保持紧密联系,确保其不在五花八门的理财市场受骗。”

理财经理洞若观火 携客户逃出投资陷阱

黄家月所在的中国银行北京机场南路支行位于首都机场生活区,主要服务于机场周边各大航空公司员工及其退休居民。其中,退休群体由于良好的收入积累,对资产有一定的规划意识,近些年对理财产品的接受程度也不断提高。然而,老年人对于鱼龙混杂的投资市场缺乏清醒的认知和风险判断,上当受骗的情况时有发生。

今年年初,黄家月就曾遇到一位差点上当的张阿姨,时值张阿姨在中国银行的理财产品将要到期,她电话通知其可以续做新一期的产品。然而张阿姨却说要转走这笔资金,转而去投资一个保本收益率可以达到25%的理财产品。

张阿姨是长期在中国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老客户,据黄家月长期接触和专业的风险测试,她认为张阿姨属于平衡型。然而,在25%的保本收益率面前,一向稳健的张阿姨也开始动摇了。黄家月当即意识到情况不妙,担心张阿姨会上当受骗,便约了张阿姨到银行详谈。“当天下午阿姨就来了,据说有人到小区宣传一款理财产品,保本收益率可以到25%,一再承诺保本,还送电饭锅,这令张阿姨非常心动。”然而,黄家月说看过张阿姨带来的那张产品宣传单便觉疑点重重。“设计漂亮的纸张上面有产品名称和保本固定收益率25%几个大字,下面只留有联系人姓名和电话。”黄家月通过耐心分析和案例讲解,才让张阿姨意识到这正是一桩打着高收益无风险幌子的骗局,并最终打消了张阿姨购买这个产品的念头。“至此,我方才如释重负。”

理财经理专业支招 助客户破解理财骗局

面对铺天盖地的理财产品,花样百出的营销手段,您如果还仅将关注点放在收益率这个数字上,可能不知不觉中已陷落在“你看上的是人家的利息,人家看上的是你的本金”的陷阱中。那么,对于普通老百姓,该如何在投资过程中保护好自己?看黄家月如何从专业角度为广大投资者支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