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5北京文博会 创业创意优秀作品展成亮点

2015北京文博会,于10月2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设计服务进入转型发展新时期,文化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优秀作品展成为本届文博会的新亮点。

2015北京文博会

此次项目执行机构中义国际会展(义乌)有限公司负责人曲宏现场表示,开展这项活动,其最核心的意义在于发现人才,挖掘人才。版权1.0时代早已过去,大设计时代已然开始,设计理念、创意思维开始越来越多被人重视,而作为最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创意人才应该被越来越多人重视。

据记者了解,除了通过苏州创博会、义乌文交会、深圳文博会、北京文博会等对入库人才进行展示推介,推动优秀的创意设计作品实现市场化转化。除此之外,展会之后,参与扶持计划的各方还会分工进行后续的信息与数据收集统计,结合创意设计人才所处的地域文化政策进行人才引进和落地扶持等配套跟踪服务。

曲宏现场透漏,近年来,随着文化金融发展势头的升温,很多文化交易金融平台对于创意人才项目也开始日加关注。今后项目或将探索吸引风投进行投资,深入扶持优秀的创意设计实现产品转化,让创意真正走近生活。

作为第八期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北京洛可可科技有限公司的王际宁告诉记者,在参观过程中,自己也在对比之前的一些设计,发现有些东西其实是能够吸取借鉴的,“我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是一个关于生活垃圾降解的实用性设计。当然,通过这次系统综合的参观,对于今后设计发展的整体趋势与潮流也有了更新的认识,今后可能会更加关注智能设计的概念与创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