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信证券总裁自缢身亡 曾任深交所张育军副手

10月23日,国信证券公告称,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缢,于2015年10月23日不幸去世。陈鸿桥曾在深交所任职,是时任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的副手。

国信证券总裁自缢身亡

陈鸿桥生于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2014年5月,陈鸿桥从深交所副总经理一职被调至国信证券接棒胡继之。两人经历颇为相似,胡继之在掌舵国信证券之前,也同样担任过深交所副总经理一职。

深圳多位资深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陈鸿桥自90年代起就一直在深圳金融界扮演重要角色,有着深厚的人脉资源积累。目前陈鸿桥级别为正局级,为深圳市委组织部直管干部。

资料显示,陈鸿桥1991年担任深圳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登记部副经理,历任业务部副经理、总办主任、总经理助理;1994年任深圳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任深圳证券交易所资金交收部总监;2000年任深圳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01年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主任;2003年起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2014年5月,深圳市委组织部正式下发文件,任命陈虹桥为国信证券总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