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信证券总裁自缢身亡 曾任深交所张育军副手(2)

国信证券总裁自缢身亡

值得注意的是,陈虹桥在深交所任职期间,其顶头上司恰为前不久落马的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一位深圳资深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张育军与陈鸿桥在深交所共事很长时间,关系密切。

张育军自2000年至2008年担任深交所总经理一职,陈虹桥则自2003年至2014年任深交所副总经理。张育军随后赴任上交所总经理一职,随后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最高监管机构证监会担任主席助理。

上述人士说道,陈鸿桥一直以老领导称呼张育军,并在深圳证券业中极力推崇张育军倡导的券商创新业务与互联网业务。

陈鸿桥此前在某金融年会上发表演讲称,他认为当下中国正处在“最好的时代”,大家不要只是盯着二级市场的牛市。与其关心哪几只股票的涨跌,不如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如何把二级市场上的牛市,转化为更长期更可持续更有盈利空间的一级市场牛市。

陈鸿桥于2003年起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2014年6月起至其自杀身亡出任国信证券总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