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80后女护士改行邮轮服务生 边打工边旅游赚7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是很多人的心声。今年27岁的重庆女孩陈思铜,最大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但是她实现梦想的方式却与众不同——考取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海乘资格,用边打工边旅游的方式实现了这个梦想。

女护士改行邮轮服务生

2015年10月12日,重庆,“80后”美女陈思铜如今继承父亲的职业做起了养身艾灸师。“她是重庆医科大学护理系毕业的,2年前,她在重医附一院脑外科重症监护室当护士,薪酬也很高。”陈思铜的母亲辜国美告诉记者,2013年,女儿感觉身体状况不大好,于是辞去了护士的工作。

“一开始,我们不同意她去美国。她在医院工资挺高的,即使不当护士,也不用去当服务员吧。”辜国美说,“女儿就天天做我们的思想工作,后来我们也想通了,这次经历也许能让她收获不一样的人生,不出去闯一闯,她会遗憾终生的。”

由于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面向全世界的游客,所以英文成为了衡量一名海乘是否合格的标杆。陈思铜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她就学过雅思,考了5.5分。为了成功应聘,她花了3万多元报了和海乘有关的英语以及餐厅服务等课程,经过1个多月的培训,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派人来重庆对应聘者进行面试。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