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创业明星在家自杀:负债6000万 背后原因让人心酸

作为80后创业家的代表,茅侃侃被誉为年轻人的创业偶像,但旗下的万家电竞此前一直传出负债,临近破产的传闻。近日多名圈内人士称,这位创业明星在家自杀,随后媒体也正式核实了这一消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80后创业明星在家自杀

今日上午,有媒体曝出80后创业代表人物茅侃侃自杀身亡。记者经核实,这名80后创业明星在家自杀一事属实。

茅侃侃
茅侃侃

据跟茅侃侃公司有交集的人士称,茅侃侃的公司近期遇到很大的经营困难。记者采访了一位茅侃侃曾经的合伙人,据其介绍,茅侃侃有时会为了开发“找灵感”而短期失联,对于其自杀身亡,他遗憾的道“他还是太年轻了”。

茅侃侃出生于1983年,被称为80后创业代表人物,曾被媒体和大众狂热追捧。2004年底,茅侃侃开始运营MaJoy,他把网络游戏搬到线下、模仿其后台数据运行,但用实景、由玩家实际扮演。此后,茅侃侃又先后做了移动医疗领域的APP以及提供实时路况信息APP“哪儿堵”;2013年,茅侃侃加入GTV,踏入电竞圈;2015年,茅侃侃与万家文化成立合资公司万家电竞,并出任CEO。

万家电竞负债6000万

据创业家报道,万家电竞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根据上市公司财报,2016年电竞公司实现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1073.72万元,期末少数股东权益余额为1199.89万元。2017半年报显示,当期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亏损约215万元;负债合计约为4812.7万元。

2016年,万家电竞迎来一次转机。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宣布欲以30.59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135%股份,但这项受人瞩目的收购案以银行叫停龙薇传媒的贷款宣告失败。万家文化的股价随之大跌,子公司万家电竞的融资计划,也受此次事件影响暂时搁浅。

2017年8月,祥源控股整体收购持股30.52%的大股东万好万家集团。作为万家文化子公司的万家电竞与新进入的祥源控股的关系趋于紧张。

有报道称,祥源文化从始至终的态度都是希望尽快卖掉部分万家电竞的股权,但并不会出钱参与新一轮融资,也不愿意等万家电竞盈利后进行回购。在这种情况下,茅侃侃曾自己筹得一笔资金,但祥源文化方面却表示,不能以超过上市公司向其借款的利息借债,会影响审计,茅侃侃也只得原路退回。

为创业茅侃侃已经投入了自己全部身家和心血,但还是难以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转。资金断链,濒临破产,又得不到支持。在巨大压力面前,这名80后创业明星在家自杀,留下一片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