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多家银行提前终止理财产品 投资者收益减半

用50万元到银行购买了一款高收益理财产品,但银行却突然告诉你,之前约定的收益得减半。这样的情况你有遇到过吗?近期,多家银行提前终止了部分理财产品引起投资者注意。

银行提前终止理财产品
银行提前终止理财产品

尽管多数银行对提前终止的原因语焉不详,但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自6月开始频频出现的“千股大跌”,让股民受创的同时银行理财资金也难以逃脱,尤其是部分挂钩股市的银行理财产品。

“在A股市场的接连大跌中,很多银行理财产品通过信托产品绕道投资股市,在净值跌破预警线后,不得不提前终止。”上述人士提醒,投资者近期最好多关注银行官方网站以及通知短信,如果遇到理财产品被提前终止,可及时安排资金去向,避免留在账户白白损失。

超过50款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据记者统计,此次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涉及国有银行、多家股份制银行以及外资行,提前终止的理财产品数量已经超过50款。银行业内人士也感叹,如此大规模的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比较罕见。

记者观察发现,在银行公告的提前终止的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最低的在5%,最高的则达到7%,基本都是高收益理财产品。

“银行一般不会提前终止理财产品,近期终止的理财产品多为投资资本市场型理财产品,因为风险较高,自然有较高的收益。”我市某国有银行南岸支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3万收益变1万,缩水60%

那么,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会给投资者带来多大的损失呢?记者以近期某国有大行提前终止的一款理财产品为例算了一笔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