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冬奥会致张家口房价上涨 20天内跳涨数千元

距离国际奥委会宣布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花落北京和张家口已过两周,冬奥会带来的楼市前景也颇受关注。张家口尤其是崇礼县的楼市量价上涨明显,20天内跳涨数千元。

自冬奥会的消息宣布之后,张家口在售楼盘价格全线上涨,崇礼房价更是直线飙升,在售楼盘的单价上涨幅度在300元至1000元之间。

张家口房价上涨
张家口房价上涨

目前崇礼价格最高的房子集中在几个大型滑雪场周围,那里高档楼盘扎堆,依托高水平的滑雪场,集中打造面向投资者和外地游客的公寓,大部分楼盘的定位是精装修、酒店式管理、商住两用、酒店托管,投资属性明显。

“冬奥会消息还未公布前,很多看房的人还在犹豫,消息公布后,此前犹豫的客户纷纷成交,项目的到访量和成交也比此前翻倍增长,目前项目的去化已过8成。”富龙旗下的汤山树别墅项目负责人说,单价已从3月的12800元升至8月的18000元。

作为河北省的普通县城,如果没有“滑雪”这张旅游名片和新近的“联合申奥”消息,很难想象能支撑起单价近2万元的地产项目。

“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的完善是推动当地楼市发展的重要力量。”杜巍分析,根据国家战略规划和经济发展需求,崇礼地区已经形成了公路、铁路、航空的立体交通网,未来将实现一小时到达首都。京张城际铁路已经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预计2017年通车运营,未来崇礼为了配合2022年冬奥会,将新建崇礼通用机场。

另一方面,奥运场馆的建设和城市规划、建设的完善也将拉动周边地价大幅上涨,进而带动房价。同时,工程建设需要大量人力,也相应带来住房需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