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冬奥会致张家口房价上涨 20天内跳涨数千元(2)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报告称,受京张城际铁路开工和申办冬奥会的影响,张家口房地产市场也扭转了3年以来的下降趋势,预计未来7年,以崇礼县为代表的张家口房地产市场将迎来阶段性爆发式增长。

后奥运崇礼的经济布局

杜巍认为,如果按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标准,未来将会让崇礼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崇礼经过7年的筹备,其间将会提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

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崇礼县GDP完成总额37.1亿元,财政收入完成6.38亿元。主要产业为农业、矿产、风电产业及正在大力培育的旅游业。

“夏季奥运会筹备时,已经开始尝试吸引社会资本,但民间资本占比并不高。”杜巍介绍,冬奥会可以借鉴夏季奥运会的经验,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在其看来,这不仅能舒缓政府筹备奥运会的财政压力,也为后续后奥运经济的运营和发展奠定基础。

杜巍认为,冬奥会在规划前期也需要考虑到后奥运时期的充分利用和多元化发展,区域经济的发展命题。

以滑雪场为例,杜巍介绍,崇礼四季均是旅游度假的胜地,目前在建的多个滑雪场,存在冬天客源饱满,但是夏秋两季闲置的情况,国外在滑雪场筹建之初,就考虑到其他季节的旅游度假需求,可以一地多用。

“富龙就正在筹建一处以冬季娱乐性滑雪、四季户外活动为主的大型山地公园,在没雪的季节,雪道摇身成为滑草、高山滑车、山地探险的户外活动场地。”王诚说。

据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县长白银海介绍,为了匹配冬奥会的要求,防止崇礼城市发展定位的错位,崇礼早在2013年就把招商引资落户的大门基本关死。

下一步崇礼产业定位的方向,白银海介绍,未来崇礼将依托自身的优质自然环境以及形成产业的滑雪资源,打造滑雪运动以及产业发展基地、中国户外运动的产业基地、文化产业发展基地、中国的休闲度假和养老产业基地、一产三产的融合产业基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