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全面降准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一提到降准估计有很多新股民连降准是啥意思都没弄明白,并且在一些大v毫无逻辑忽悠下就说牛市来了。看看近十多年的降准对大盘的影响,可以说涨跌比率为五五开,因此,大家要理性看待降准对股市的影响。那么全面降准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全面降准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全面降准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1、所谓“全面降准”,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将所有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都降低。

2、而央行实施全面降准后,货币政策更加宽松,资金的流动性也就能够增强,货币的供应量也会增加,而这就能加大信贷规模,市场融资成本也会降低,也就能够给股市带来利好,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股民对股市未来的预期,能对股市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且市场风险也能有所降低。

3、不过央行全面降准虽说可以给股市带来利好影响,但这也并不代表央行全面降准后,股市就一定会上涨。纵观历史数据,在央行全面降准前后,股市其实是涨跌参半的。毕竟股市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时刻都处在变动当中。4、而央行降准对股市带来的影响,利好银行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尤为明显,而这主要就是因为二者对资金都比较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