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样计算

用信用卡到一定期限就需要还款,要是过了时间还钱的话就会被认定为逾期还款。信用卡欠款后,一般需要计算逾期利息,银行还会要求收取滞纳金。那么信用卡逾期利息怎样计算?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样计算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样计算

1、利息按0.05%计算的,从消费日开始计算利息,另外还需支付滞纳金。

2、在还最低还款额时,需要日利息按0.05%计算的,就没有滞纳金。

3、如果还款额小于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那么最后还是会被视为逾期,日利息按0.05%计算,另外还有滞纳金,信用卡滞纳金一般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按月计收。

信用卡欠款逾期不还将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一旦个人征信上有不良记录,那么就将会影响以后包括各种贷款申请信用卡申请甚至出国等事宜,所以建议最好就尽快把欠款还上,以免给日后生活带来不便。

若是长期不偿还欠款,不仅会有高额的滞纳金和利息,严重点情况的银行还可能会将这部分欠款划定为恶意透支,并且,银行针对长期不还款的持卡人,拥有司法起诉的权利。